Cinque Terre
 
皖南医学院2020/2021-2学期期末教学专项督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396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考试工作的信度和效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时梳理和查找问题,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推广“网络阅卷”打好基础,学校决定开展期末教学专项督查,现将检查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试专项督查

(一)督查时间

2021年6月28日-7月7日

(二)督查内容

教师履行监考职责情况、学生考风考纪情况

(三)督查相关要求

1.各学院结合实际,加大考试巡查力度,成立督查组,组织专人对本单位监考教师、应考学生所在考场进行巡查。

2.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监考教师履行监考职责不力、学生出现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应立即给予提醒纠正,情节严重的需及时上报处理。

3.学校教务处将联合监察处,安排校级教学督导专家不定期深入考场巡查,定期反馈巡查结果。

二、网络阅卷专项督查

(一)督查时间

2021年7月15日-16日

(二)督查对象

本次主要督查药学院、基础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附院相关教研室。

(三)督查地点

被督查学院会议室(需准备三台电脑)

(四)督查内容

相关教研室网络阅卷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试卷命题方案、批阅情况、成绩形成机制、存档等工作,并且对应相关工作填写《网络阅卷专项督查工作检查表》(见附件1)。

(五)督查要求

1.按被督查教研室定组,每组4人,设组长1名、成员2名及秘书1名(教务处工作人员)。各组所查教研室如下:

A组(教研室):生药学教研室、化学教研室

B组(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

C组(教研室):妇产科学教研室、儿科学教研室

2.遵守回避原则,检查人员未担任接受检查单位教学、行政职务。

3.检查前,督查组将组织召开协调会,统一思想,详细部署任务,逐项统一评分尺度。

4.本次网络阅卷专项督查工作以查找问题、提出对策为重点,发现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全校网络阅卷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1年6月28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