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626

近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的认证报告和认证有效期,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六年。

专业认证结论

2020年10月25日-29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了为期4天的认证现场考察,通过听课、教研室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和考察附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培养全过程进行检视。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办学质量与成效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提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建议。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且有效期为六年,充分体现了教育部专家对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这对全校所有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考察现场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反馈会

2018年学校启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评建工作,2019年10月正式向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提出认证申请,并于2020年8月提交了《临床医学专业自评报告》。自评阶段,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成立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组,出台《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临床医学认证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全校上下、校内校外齐心协力对学校医学教育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自检与梳理,并针对短板和不足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评建工作。根据学校目标定位和当前临床医学人才需求模式,积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完善课程体系,推动课程整合,普及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改革考核和评价方式;围绕学生为中心理念,推动课程资源建设,开展自主学习任务单单改革,稳步推进PBL教学;聚焦临床教学同质化,建成并投入使用临床智慧教学医教中心,推动临床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建立以临床师资能力建设为核心的临床教学同质化保障体系等。

期间,学校召开20余次专业认证专题会、培训会、指标体系研讨会,制定了《二级学院专业认证指标体系》、校内认证标准体系和学习资料10余册,开展校内自查两轮、各级各类专项督查10余次。根据《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结合评建工作成效和学校现状,总结凝练《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认证通过有效期为3至8年,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获得有效期6年的好成绩,既是对我校事业发展和办学成果的认可,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学校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方针,按照专家组认证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整改和建设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营造质量文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扎实提高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高质量医学人才,努力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向更高目标迈进,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唐浩如/文、图  文育锋、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