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关于开展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专项督导的通知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613

校教学督导组及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23号),根据《皖南医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方案的通知(校政〔2020〕13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现将本次专项教学督导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分层分类、分段实施、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的原则,加强校院两级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保障教学组织有秩序,教学环节不缺失,质量要求不降低。

二、督导内容与重点

1.教学资源

加强在线教学资源内容的审核,确保内容导向正确,符合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要求,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2.线上教学情况

包括课程资源准备和利用、按时开课、教学组织、进度安排、教学互动、辅导答疑、作业布置和批改等环节的情况。

3.线上学习情况

包括学生课堂出勤、在线学习、互动讨论、作业提交和在线考核等情况。

三、督导的方式

校级督导组由教务处设置雨课堂、学习通网络学习平台权限,院级督导组由各二级学院管理员设置雨课堂、学习通网络学习平台权限,开展在线督导;对于在其他平台或QQ群、微信群进行在线教学的课程,督导组经与任课教师联系加入课程群后对课程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

对于采用在线直播教学形式的课堂,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采取随机的方式选取教学课堂听课,对教学资源的质量、教学内容的科学性、互动答疑测试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学生课堂参与度等进行实时监控;对于其他类型的在线课堂,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对教师上传的在线教学资源质量、教学答疑情况、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四、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履行教学质量监控的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根据本单位开课实际情况,做好在线课程教学督导的统筹工作。

2.校级督导组每人每周需督导2学时以上;学院督导组每周合计需督导10学时以上,且原则上要求覆盖所有课程和专业。

3.各二级学院督导组将每周的《皖南医学院直播在线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督导用表》(附件1)、《皖南医学院非直播在线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督导用表》(附件2)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电子版发至814225438 @qq.com),校级督导组材料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负责统一收集。

4.报送时间:每周星期五。

5.本次专项督导工作将纳入督导工作量并作为年终督导工作考核依据。

 

附件1:皖南医学院直播在线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督导用表.xlsx

附件2:皖南医学院非直播在线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督导用表.xlsx

 

 

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0年3月2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