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关于举办2024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10

各教学院:

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B类赛事)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以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并培养实践能力为宗旨,综合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为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力支持。经研究,决定举办2024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医学信息学院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不限。

三、参赛项目

2024年校内选拔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两种类型。

(一)创意赛

创意赛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通过参赛团队对作品的展示、答辩、PPT汇报和专家的质询,展示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

创意赛分为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及应用、分布式系统设计与应用两个主题。

主题一: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及应用(组别:研究生组、本科组)。综合考察参赛作品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的创新性、科学性及实用价值。内容包括组网设计、网络故障诊断与排除、网络安全方案设计、网络应用等。

主题二:分布式系统设计与应用(组别:研究生组、本科组)。综合考察分布式系统设计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及实用价值。内容包括:云计算系统,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等。

(二)技能赛

技能赛通过现场技能操作展示参赛团队的实践操作能力,体现参赛团队的工程实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技术应用效果。

技能赛包括大数据应用一个主题。

主题一:大数据应用(组别:研究生组、本科组)。综合考查参赛团队的大数据应用能力。内容包括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和分析、算法分析、数据预测、数据可视化图表构建等相关技术内容。 

四、报名细则

报名时间:2024年3月18日之前。

报名方式:以团队为单位发送报名表(附件1)至邮箱786876602@qq.com,同时加入校赛QQ工作群(640732038),报名结果和后续比赛安排将在QQ群中通知。

报名要求:

1.每支参赛团队队员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并要求每一名教师作为第一、第二指导老师分别不超过2项,总数不得超过4项;每一位学生只能在同一赛项的一个团队中参加比赛,参赛项目不超过2项。

2.技能赛的参赛者应具有一定开发基础,校内选拔赛不安排赛项培训。

3.参赛者应具备爱国诚信等基本道德素质,遵守比赛规则,配合承办方安排。参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不得剽窃抄袭他人成果。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种奖项。各等次奖分别占参赛队伍数的10%、20%、30%。校赛成绩优秀者推荐参加省赛,其中,推荐参加创意赛的团队不超过6支、技能赛的团队不超过5支,研究生组每个赛项可以另增加推荐1支团队。

六、竞赛联系

联系人:潘老师

校赛QQ群:640732038

附件1:2024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皖南医学院校内选拔赛报名表.xlsx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医学信息学院

2024年3月8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