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喜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14   浏览次数:74

    4月12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在上海市同济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包括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34所高等院校的36支代表队、144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选手齐聚同济大学,同场竞技。我校代表队在教务处处长姚应水、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史良会、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结根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本次华东赛区比赛分为初赛一、初赛二、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大赛采用同步直播,供参赛院校师生和在校学生观摩学习。我校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佘祥冬、华怡红、王颖、马晨阳等四名选手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二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在脊柱损伤搬运、眼底检查、真菌镜检3个项目上荣获单项冠军,是获得单项冠军最多的参赛队。

    比赛内容涉及内、外、妇、儿、皮肤、五官科、急救、护理等几大临床学科,共25个参赛项目。选手以仿真模拟人和医学模拟器具为对象进行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初赛采用多站式,分两轮完成,初赛一限时6分钟,初赛二限时7分钟,36个参赛队全部参加,每队完成18个操作项目,决出12个队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12个参赛队,采用赛道制,6个站点,限时30分钟,决出4个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单站比赛,根据复赛和决赛成绩,最后产生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比赛中,除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基本临床技能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等内容之外,还侧重考查参赛选手在医德医风、临床思维、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方面等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经过激烈角逐,1支代表队获团体特等奖,3支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我校等7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22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大赛同时决出18个单项奖。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教务处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处认真制定竞赛方案并组织实施,临床医学院积极配合。培训期间,校领导多次亲临培训现场,观摩训练,提出要求。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第一附属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广大培训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克服各种困难、顽强拼搏 ,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范和教育教学质量。

    5月24-25日,我校代表队将参加在广州市中山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全体指导老师和选手们表示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查找不足,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开幕式及比赛现场 

 荣誉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合影

                    (余结根/文  余结根、余小文/摄  姚应水/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