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顺利完成临床学院预评估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25   浏览次数:34

    为确保我校临床学院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检验评估指标体系,规范评估程序,副院长李朝品带领评估专家组、教务处和临床教学部相关人员,于4月24日下午对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临床学院预评估  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党政领导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李朝品一行。  

    本次预评估工作由校督导专家组组长汪萌芽教授任组长,专家组以《皖南医学院临床学院教学管理与评估工作实施办法》为依据,对第二附属医院的组织建设与管理、教学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合作成效、临床教学、学生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进行考察,采取“听取自评汇报、查阅文献资料、现场考察、课堂听课、座谈会、走访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全面考评。

    胡宏伟首先从医院组织建设与管理等7个方面简短汇报了临床学院教学的现状、亮点及存在的不足。接着,专家组分为四组,各司其职,进行全方位的考察,第一组对教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学生宿舍、教研室、示教室、图书馆、学生活动场所等进行实地考察,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第二组对医院人事科、医务处、科教科、护理部、后勤管理科、教研室主任等各部门进行走访、访谈;第三组进行随堂听课和教师代表座谈会;第四组查阅教学相关材料。各小组考评项目结束后,汪萌芽召集专家组会议,收集、交流各组的检查情况和结果,讨论确定预评估反馈意见。随后,召开临床学院预评估反馈会,会上汪萌芽向第二附属反馈了专家组的意见,赞扬了该院临床教学的亮点及特色,同时就临床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李朝品副院长首先向第二附属医院全体医护员工长期以来对临床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对评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临床学院评估可全面了解临床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有利于临床学院和教学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学校对临床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有效促进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近年来,第二附属医院全体医护员工教学意识明显增强,教学条件日益改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希望全院上下再接再厉,以学校开展临床学院评估工作为契机,发扬优势,补缺补差,争取临床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听取汇报

考察现场

教师座谈会

 随堂听课

                            (陶香香/文   二附院/摄   余结根/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