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顺利完成9所临床学院评估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8   浏览次数:37

    为全面了解我校9所临床学院的教学条件、教学运行、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进一步加强和督促临床学院硬件和内涵建设。5月5日至16日,我校组织评估专家组分别对9所临床学院进行评估,此次评估专家组共分三组,每组设组长、秘书各1名,成员6名,组长分别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萌芽、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莹、临床医学院副处级调研员蒋韶明担任。

    专家组以《皖南医学院临床学院教学管理与评估工作实施办法》和《皖南医学院临床学院评估指标》(校政[2013]144号)为依据,对临床学院的组织建设与管理、教学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合作成效、临床教学、学生工作等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36个三级指标进行全面考察,通过“听取自评汇报、查阅文献资料、现场考察、课堂听课、座谈会、走访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全面考评。   

    本次临床学院评估共有五个环节。第一环节,各临床学院从组织建设与管理等7个方面简短汇报该临床学院教学的现状。第二环节,各专家组分为四小组,各司其职,进行全方位的考察。第一小组对医院组织人事科、医务处、科教科、护理部、后勤管理科、教研室等各部门进行走访、访谈;第二小组对教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学生宿舍、教研室、示教室、图书馆、学生活动场所等进行实地考察,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第三小组进行随堂听课和教师代表座谈会;第四小组查阅教学相关材料。第三环节,各小组进行总结、评分。第四环节,组长召集专家组会议,收集、交流各组的检查情况和结果,讨论确定评估反馈意见和书面反馈意见。第五环节,组织召开临床学院评估反馈会。 

    评估期间,副院长李朝品深入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评估现场进行指导,与医院领导亲切会谈,介绍学校开展临床学院评估的目的、意义及必要性。他指出,通过临床学院评估,全面了解我校临床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充分挖掘各临床学院临床教学与管理的特色和亮点,查找存在的不足,有利于各临床学院间相互学习交流,有利于各临床学院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和补缺补差,从而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

    此次我校开展临床学院评估工作得到各临床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确保了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将及时总结、分析和反馈各家临床学院评估结果,为学校举办临床学院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培训提供依据,为规范我校临床学院教学管理奠定基础。通过临床学院评估,有利于临床学院改善教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有利于学校对临床教学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管理,促进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领导与临床学院领导、教师座谈

                    

专家组听取汇报

专家访谈

实地考察

随堂听课

学生代表座谈会

查阅资料

反馈会现场

                          (陶香香/文  各临床学院/摄  姚应水/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