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2014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9   浏览次数:42

    2014年5月18日,我校在北校区举行201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来自全校12个教学单位的4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14名专家和40名学生担任比赛评委,二附院常务副院长陈斌、麻醉学院院长金孝�、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丹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领团队全程观摩比赛。比赛开幕式和闭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姚应水主持。

副院长李朝品在开幕式上讲话

    副院长李朝品出席比赛开幕式并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战略”和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实现教学研究型院校奠定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我校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相继出台一系列文件和改革措施,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在去年我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上,我校选送的三名选手一人获一等奖,两人获二等奖;在全省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上,我校获奖作品居全省医学院校之首。这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坚定了我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学校的竞争力首先来自教师的水平,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竞争力之所在。他希望全体参赛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重在参与,意在提高,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成为最好的教师。

选手在进行比赛

    比赛包括教案、教学组织和教学表达基本功等三个板块内容。专家组根据参赛教师提供的教案对教案基本功进行打分。教学组织和教学表达基本功的比赛采用限时制。在短短的十二分钟内,选手围绕所授课程内容,精心构思、巧妙设计,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析理精辟入微,举例生动形象,语言精炼流畅,为听众呈现了一道道丰富的知识盛宴。经过评比,护理学院的潘庆和公共基础学院的李东获得一等奖,临床教学部的叶胜、基础医学院的李曙等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药学院的王存琴、麻醉学院的王箴等1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上,专家组组长张根葆教授和汪萌芽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指出,比赛集中显现了个人水平、课堂魅力和发展潜质,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教育教学能力及风采,专家组组长对青年教师教案设计、教学组织和教学表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工会副主席吴新华致闭幕词,对比赛组织者和评委表示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指出,获奖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省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希望参赛选手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本次比赛自4月22日开始,为时一个月,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初赛,由各教学单位自行选拔选手参赛;第二阶段是校级决赛,校级决赛分成两个组同时进行。赛前,专家组召开评委会议对评分细则作进一步明确,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工会协办,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工作,形成了师生鼎力、部门合作、协同创新的良好格局,也为学校共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开创了崭新局面。

 

(任苔蓉/文、摄   姚应水/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