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处党支部处级干部给支部党员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12月19-30日,教务处党支部处级干部在党员活动室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

12月21日,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黄月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擎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她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她鼓励全体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着力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党课现场(一)

12月19日,教务处副处长余亮作《<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体会》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党课现场(二)

12月30日,教务处副处长年四辉作《二十大党章》专题党课,他从党章修订的内容和意义分别进行介绍。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

党课现场(三)

通过交流研讨,支部党员认识到:要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着重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对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牛猛/文、摄黄月娥/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