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长“话课程思政”】护理学院院长话课程思政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专业内涵,将课程思政理念贯穿于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全过程,2022年8月1日下午,护理学院开展院长“话课程思政”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学院院长李远珍主讲,各教研室主任、专兼职教师、教学医院和联合办学学校21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李远珍以“护理人才培养中的课程思政”为题,首先解读了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概念、内涵和外延,接着,重点讲述了“课程思政内容选择与融入路径”、“护理学院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思政目标与专业课程融合的标准”等方面内容,最后,希望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 “学生捶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PPT图片  

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内容与实施路径,制定了《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引导教师自觉将思政教育融入各类课程教学,同时,以案例库建设为基础,充分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不断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线下现场  

 

                                     (高欢/文、摄  吴梅、黄月娥/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