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举行教学名师双师成长记分享会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292

为推动学校和附属医院教育教学一体化、临床教学同质化发展,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双师传帮带作用,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2月10日在赭麓校区临床智慧医教中心,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首次与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联合举办 “2021流金岁月 教学名师双师成长记” 分享会。校本部及池州市人民医院、黄山市人民医院、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等9所附属医院近1500余名青年教师及医护人员参加了分享会。校党委书记章尧出席并致辞,人事处、教务处、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负责人出席分享会。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三地视频连线、九所附属医院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章尧为分享会开幕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在教学一线和临床一线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和医护员工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线上线下来学习分享的青年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开展的老教师传帮带活动方式新颖,颇有意义。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开启新征程,传承弘扬皖医校训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家国民族梦。最后预祝分享会圆满成功。

 章尧书记致辞

皖南医学院主会场由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黄月娥主持,介绍了安徽省教学名师汪萌芽教授,分享了“小我融大我”在皖医的成长。汪教授生动地介绍了他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学校的发展历程,以自己难忘的求学经历和刚工作时的亲身感受详细地阐述了家国情怀及教师的使命。从“细胞电生理教研室的发展”到“学科带头人的足迹”再到“启明星小组”25年历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师铸魂育人的使命,彰显着学校“求实  自强”的校训精神。

皖南医学院主会场

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会场由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介绍了江淮名医江晓春教授,分享了“从实验室到手术室再到实验室”在一附院的成长。江教授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从显微技术在外科手术中的重要性讲到自己从“实验室到手术室”的研究历程。2005年创办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神经外科解剖实验室如今发展到转化医学实验室,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外科医生人文素养和一名教师的职业素质。

  第一附属医院分会场

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分会场由党委书记李萍主持,介绍了知名专家郭盖章教授,分享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二附院的成长。郭教授结合自身在医院发展及临床实践中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具有“红色基因”的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历史沿革。感恩自己求学生涯中遇到了很多好老师,老师们的仁医仁术激励着自己做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生,希望青年教师做事先做人、刻苦做学问、永做接班人。

 第二附属医院分会场

教务处副处长余亮对分享会做了总结,对三位教授的精彩人生分享和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分享会能让青年教师有所收获。教师培训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助推器”,是培育我校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孵化器”,更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变矩器”,此次分享活动为推进临床智慧医教教师能力提升开启了新篇章!

 线上附属医院直播会场

(牛猛/文、摄  黄月娥/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