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319

11月30日,在滨江校区十楼视频会议室,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有关二级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工作人员及教务处领导、有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线开展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检测”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五个方面: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范唯主任做了题为《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报告;评估中心信息处吴四九处长做了题为《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的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析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郭建鹏教授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结果进行阐述和分析。

培训现场

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高校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重要意义。要从质量报告中学会分析总结教育教学发展的规律性、学会对照查摆本校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学会发现有效经验和示范引领案例,提高改革的科学性、推动持续改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形成统一战线,进一步提高质量报告的撰写水平。

本次培训各为我校今后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刘瑾/文、摄  黄月娥/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