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处会同护理学院举办《手术护理学》临床智慧医教示范课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86

为深入推进我校智慧教学改革,促进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的深度融合,提升一流课程建设水平,持续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11月26日下午,教务处会同护理学院在赭麓校区智慧教室举办临床智慧医教示范课,通过临床教学智慧医教中心实现赭麓校区与一附院一体化教学。教务处副处长余亮,护理学院副院长陶秀彬、督导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学医院部分教师分别在现场和线上进行了观摩。

本次示范课教学内容为手术室无菌技术——手术人员准备,由康复护理学教研室陈慧敏老师主讲,第一附属医院2号楼手术室蒋媛、郭盼盼两位老师进行技能操作直播示教。首先,陈慧敏通过PPT向学生们讲授了外科手消毒、穿无菌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等操作流程,随后,通过临床教学智慧医教中心实时连线第一附属医院2号楼手术室,蒋媛、郭盼盼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手术室无菌技术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教学互动。示范课期间,直播视频信号稳定,音质清晰流畅,教学现场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智慧授课的教学形式,有身临其境置身手术室的感觉,更易掌握学习重难点和操作技巧,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

示范课教学现场

技能操作示教现场

为扎实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智慧教学改革,教务处在赭麓校区建成4间智慧教室并投入使用,完善了临床教学智慧医教中心的功能,促进了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的深度融合。护理学院积极开展临床智慧医教示范课的探索和实践,通过示范课引领,激励更多教师投入智慧教学实践,提升智慧教学水平,提高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助力一流课程建设。

(牛猛、徐雯/文、摄  黄月娥、陈抗震/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