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专题党课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41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支部党员学习先进意识,积极落实2021年度支部党员教育培训计划。11月22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月娥主持,支部组织委员牛猛老师作了题为“学习先进典型”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牛猛首先从疫情防控典型、“七一勋章”获得者、师德优秀典型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张西京、马毛姐、陆元九、黄大年和年四辉的先进典型事迹。张西京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毛姐是解放战争时期支前英模的杰出代表,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陆元九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自动化科学技术开拓者之一。黄大年是世界航空地球物理研究领域的引领者。还学习了身边的典型安徽省教科文卫系统“师德先进个人”年四辉同志的先进事迹。

 

党课现场

会上,通过学习,大家交流研讨认识到,要学习张西京同志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学习马毛姐实事求是、朴实无华、真实亲民的工作作风和职业操守;要学习陆元九突破重重阻力毅然回到祖国怀抱,潜心研究,矢志奉献的高贵品质;要学习黄大年科技报国,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高尚精神;要学习年四辉倾心教学,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热心公益,无偿献血的高尚师德。

最后,黄月娥强调,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能力,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皖医大学梦作积极贡献。

(牛猛/文 洪艳/摄 黄月娥/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