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成功举办《内科护理学》临床智慧医教示范课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推进我校智慧教学改革,促进理论与临床实践的深度融合,提升一流课程建设水平,持续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2021年10月15日上午,学校在赭麓校区1024教室,为校本部和护理教学医院护理学专业学生举办临床智慧医教示范课——《内科护理学》,通过学校临床教学智慧医教中心平台实现了DSA手术示教直播教学。教务处处长黄月娥,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副院长陶秀彬,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毛毅力参加,学院和教学医院部分教师分别在现场和线上进行了观摩。

本次示范课,首先由杨婷老师在赭麓校区1024教室进行现场讲授,向校本部和5家护理教学医院护理学专业学生介绍了冠心病人的护理评估、冠脉支架植入术的相关知识及术后护理。随后,通过临床教学智慧医教中心平台实时连线第一附属医院2号楼DSA室,由匡霞、谢向荣和潘玲玲3位老师进行现场手术直播,通过手术示教系统,生动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手术的过程和注意事项,通过术野摄像机,让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楚观察到患者的冠脉造影成像图。最后,实时连线第一附属医院10号楼智慧示教室,由王聪智、康建会和葛金菱3位老师,通过模拟标准化病人,形象的演示了冠心病人的冠脉支架植入后的术后护理。

示范课将课堂与临床实现实时连线,手术直播视频信号稳定,音质清晰流畅,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示范课生动形象,通过直播身临其境观摩手术全过程,再结合专家的现场教学和标准化病人的使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术中重点、难点和操作技巧,增强了学习效果。此次示范课的有效开展,对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入融合,推动我校临床教学智慧医教中心在临床和基础教学中的普遍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继续加大智慧教学建设和改革力度,以此推动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

赭麓校区公开课教学现场

第一附属医院DSA手术示教现场

第一附属医院智慧示教室教学现场

护理教学医院收看公开课现场

为开展好本次示范课,校领导非常重视,教务处会同护理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多次研讨,制订了示范课实施方案,明确了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授课范围,在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与第一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临床教学智慧医教中心平台,采用现场讲授、DSA现场手术直播示教、智慧示教室模拟标准化病人等形式完成示范课。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智慧教学示范课,充分发挥临床教学智慧医教中心功能,通过示范课引领作用,激励更多教师投入智慧教学中,提升智慧教学水平,提高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助力一流课程建设。

(牛猛、王聪智/文 牛猛、韦欢欢、夏泳等/摄 黄月娥、陈抗震/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