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273

9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2022-1学期校教学督导组会议。校全体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文育锋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在总结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本学期,校教学督导组将重点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内容、教育教学规范性三方面开展督导工作,将“督教”“督学”与“督管”有机结合,重点研究、推动医学专业特别是教学医院(临床、护理)教学同质化,提升实践教学水平。通过开展一流专业教师梯队建设与专业建设专项督导、试卷(网络阅卷)专项督导、常规性教学档案督查等抓手,在进一步增强督导专业性、提升督导运行效能、切实推进督导机制方面持续发力。

会议现场

随后,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就开学前两周的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情况及学生评教情况进行交流,从督导机制、督导思想、督导重点等多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最后,文育锋在高度肯定校督导组工作效能后指出:学校近年来一直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在加大教育教学信息化整合、推进智慧医教中心的应用、推动考试方式方法及内容改革、引导基础与临床结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我校校督导组的工作与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高度契合。

文育锋强调,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在新学期须全面遵循《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按照《皖南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修订)》要求,继续突出“督”“导”并重的工作模式、聚焦我校教学督导内容和途径的改革,尤其是在师资培养,教学过程监控,教学教学效果的评价、反馈和应用等方面,切实发挥教学督导在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中的应有作用。

(刘瑾/文、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