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副院长文育锋赴一附院调研技能大赛工作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369

为切实做好皖南医学院第十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和第九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的赛前准备工作,2021年9月10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副院长文育锋、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曙、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等一行赴一附院召开本次技能大赛的研讨会。一附院党委书记陈斌,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向明,副院长徐宏光,护理部负责人,教育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一附院教育处和护理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临床医学和护理学参赛选拔与培训的流程与进度,并从培训目标、培训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对当前技能竞赛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分析。随后,其他参会领导分别提出从加强分阶段水平测试、临床教学同质化等方面全面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培训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强化临床思维;临床与护理同训,相互协作共同提升;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明确主体责任;通过技能大赛推进教学方法改革与课程建设等建议。

最后,文育锋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一附院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指出要对上一届和前几届参赛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吸收成功的经验和总结失败的教训。针对本次竞赛,他从目标和体制两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围绕既定目标,分别从责任人、教师、学生三个维度出发,制定激励和约束制度、保障制度,明确各个环节目标和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各个环节的服务和保障、监控和督导,在服务到位的同时强化质量要求;三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密切跟踪大赛新内容和新要求,做到知己知彼;四是要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我校实践课程体系优化和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校实践技能整体水平提升。


(胡赛丽/文、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