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支部书记赵劲松给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454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2021年度支部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加深党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理解,7月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支部书记赵劲松作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及其经验启示》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赵劲松首先简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五个重要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国共产党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以及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并对中国共产党在每个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赵劲松与支部党员讨论了党的奋斗历程的主要经验启示:必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为指导,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党课现场

通过交流研讨,支部党员认识到: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以人为本,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从严治党。支部书记赵劲松号召支部党员学党史,记初心,办实事,扛起担当,展现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凝练的经验启示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皖医的大学梦做出更大贡献。

 

(牛猛/文、摄 赵劲松/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