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党史•庆华诞】副院长文育锋为教务处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372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7月13日上午,副院长文育锋在教务处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为支部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文育锋以《推进结构优化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共同行动方案》为题,详细介绍了方案出台的背景,并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具体行动、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教育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同实施推动结构优化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共同行动方案,并对其中重要内容和关键词进行了解读。同时进一步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对方案中关于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科学定位、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制定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重点支持专业清单等举措,与支部党员讨论了如何强化新医科建设,积极整合资源,重点打造健康等专业群等。最后,文育锋鼓励支部党员,在履行好教务管理人员职责、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把握医学高等教育内外新形势基础上,多思考多谋划,为实现我校教育教学更高质量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课现场

此次党课使教务处全体党员对“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激励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整合教育资源,全面推动高等教育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牛猛/文、摄 赵劲松/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