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加“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384

根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学习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7月2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参加“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红色资源库内容丰富,包括党的诞生时期的红船精神,包括从中共五大旧址纪念馆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资源,包括从从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到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旧址的抗日战争时期的红色资源,以及从黑山阻击战纪念馆到西柏坡纪念馆的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资源。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学习红色资源,能够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不断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支部党员认真收看红色资源并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实践学习活动,大家深深认识到: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认识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要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途径,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确保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时代要求,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支部书记赵劲松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牛猛/文、摄 赵劲松/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