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35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8时整,象征着巨轮启航的汽笛声响起,庆祝大会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贺词,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然后,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最后,他表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他向一切同中国人民友好相处,关心和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各国人民和朋友致以衷心的谢意。他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讲话结束时,全场起立,现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收看现场

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备受鼓舞,开展了交流研讨,支部党员认识到: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皖医,奉献医学高等教育事业,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牛猛/文、摄 赵劲松/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