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给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377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2021年度支部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加深党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理解,6月2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作题为《学党史,记初心,办实事——中共党史大事记简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陈祥攀首先简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纲领、革命路线、基本经验及历史特点,然后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所经历的“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 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等四个时期。最后指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意义: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国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党课现场

通过交流研讨,支部党员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是从五四运动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我们要学党史,记初心,办实事,扛起担当,展现作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支部书记文育锋表示:通过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要充分认识到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性,充分认识到党领导中国的基本经验,充分认识到这一历史时期的丰富内涵。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皖医的大学梦做出更大成绩。

 

(牛猛/文、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