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开展联合培养专升本教育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494

为全面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普通高职(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23日下午,皖南医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校教学督导组一行4人赴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通过随堂听课、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对专升本联合培养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督导,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宏、药学系党总支书记钱枫和多位承担专升本日常教学任务、学生管理工作的老师参加督导活动。

教师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上,张宏首先介绍了我校2020级药学(专升本)专业一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总体情况,钱枫就联合培养过程中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集中反馈,基础化学、药剂学、药物化学与药物分析学等教研室多名一线教师分享了教学感受及心得,两校参会人员就如何确定专升本教学课程标准,教学方式方法改进、考试同质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校教学督导专家通过随堂听课对课堂教学开展督导。

学生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上,我校督导专家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教学效果、老师教学授课情况和实践教学开展等方面的意见反馈,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就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随堂听课

皖南医学院与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联合专升本学生的培养,选拔优秀师资承担具体教育教学任务,两校授课老师通力协作,较好地完成了588理论学时、114实践学时的教学,教学运行顺畅、教学效果良好。

后续,学校将进一步规范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继续发挥主体责任,通过不断主动加强两校教师沟通交流、共享教学资源、加强教学督导和结果运用等具体举措,确保我校专升本教育教学实质等效。

(刘瑾/文 姚岚、唐浩如/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