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会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477

5月11日,我校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会在滨江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章尧、校长廖圣宝、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圣宝主持。

总结会上,教务处总结汇报了我校参加本届赛事情况,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学院和第一附属院负责人就本届赛事各专业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竞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章尧提出要以此次比赛结果反思目前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要梳理理论教学、实践技能和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他还对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四个命题:一是进一步加大教师团队建设力度,提高培训水平和成效;二是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实习实训在创新医学人才培养中作用的认知,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提升技能水平、积极参与技能竞赛;三是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建立科学的日常培训和师生激励制度;四是进一步提高保障力度,优化管理和服务,切实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他要求,各相关职能处室和相关学院(附院)要认真总结和研究,制定具体举措和工作改进方案,狠抓落实,推动我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水平的提高。

廖圣宝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技能大赛工作,发挥大赛在强化专业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他强调:一是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晰技能大赛亦是评价专业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分析大赛存在的问题并反馈应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二要研究改进措施并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以推动实验室和技能培训中心开放、改进考试方式、临床教学基地同质化以及教师评价制度改革等工作的开展;三要认真梳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四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下一届技能大赛的相关工作。

(胡蝶、徐祎/文 张晶/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