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关于推荐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的通知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75

各二级学院:

为鼓励我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近日启动2021年设立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申报工作。现将我校申报和推荐教育教学奖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教学奖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18日

二、教育教学奖申报条件

教育教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教师。

三、教育教学奖申报要求

1.截至2021年4月30日,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5年4月30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教改课题,或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名师等相关教育教学奖励。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人才培养、经济建设服务。

4.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热爱学生。个人或所在集体获得过师德师风相关奖励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5.具有独立进行教育教学的能力,潜心本科教学。学生、同行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评价良好,无突出学生评教意见。若讲授本科课程为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6.积极从事本科实践教学。指导本科生专业技能提升、毕业设计(论文)、社会实践、专业及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等。

7.教育教学研究成绩显著。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及教改项目,包括教育教学方法研究、教学内容改进、课程体系改革等,并产生相关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或出版教材等。

四、教育教学奖申报内容

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书》(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经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推荐书所需相关佐证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包括但不限于:

(1)师德师风相关荣誉证明复印件。

(2)近5学年本人所授课程授课进程表(加盖学院公章)。

(3)实践教学指导证明复印件(立项证书、获奖证书、网站截图等)

(4)学生及同行教师评价情况相关证明复印件(近五学年学生课堂评教意见、二级督导意见及同行听课意见等)。

(5)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证明(立项或结项证明的复印件)。

(6)本科教学及教改论文、教材等证明(出版教材和著作的版权页复印件、发表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页和文章全文复印件)。

(7)本科教育教学成果获奖证明、教学类获奖证书等。

(8)本科教育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及同行评价情况证明

(9)科技奖励相关证明复印件(科研著作版权页;发表科研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页和文章全文复印件;专利证书;科研项目证明;科技类获奖证书等)。

3.二级学院党委需出具关于申报教师的师德师风、思想政治、是否有违纪情况等内容的说明材料(需学院党委盖章、主要负责人签字),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为盖章签字后的PDF扫描件。

五、相关要求

1.请相关学院将申报人纸质版材料(包含推荐书和佐证材料)以单位报送至东辅楼4015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科,电子版发送至376138944@qq.com。

2.推荐书电子版以WORD文档格式报送;佐证材料的电子版按顺序扫描原件汇总成一个PDF文档报送,纸质版提供复印件。

 

附件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2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pdf

附件3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书(模板).docx

 

 

教务处

2021年5月12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