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531

各相关学院:

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持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54号)的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请人为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虑到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要求申报者为在校的1-2年级学生。

二、项目类型及类别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类型上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在类别上自2021年起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两类。

(一)项目类型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项目类别

1.一般项目:按每年惯例申报的“国创计划”项目执行,各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2。

2.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为2021年起新增项目,各学院限推荐1项,经学校评审后择优推荐1项。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请人可以是单个学生独立申请,也可以是几个学生组成项目团队申请,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其中项目负责人1名,参与者不超过4名)。每个项目设负责人1人,指导老师1-2名,原则上1名同学同一年度主持或参加均为1项,避免交叉重复。原已获得主持国家级、省级在研项目的同学不再接受其申报。

2.项目执行时限原则上为1年。项目执行时限原则上不能超过项目主持人本科学习阶段的剩余时间。

3.申请者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创造发明或创业实践具有浓厚兴趣,善于独立思考,有较强创新意识、科研精神和初步创业能力,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结协作精神。

4.申请人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实施方案,独立撰写报告或论文,并进行充分论证。申请表的内容必须实事求是,禁止弄虚作假,胡乱拼凑等学术不端现象。

5.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工作3年以上并有承担科研课题经验;每位指导教师原则上每批次指导1-2个项目;指导教师要具备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较高的参与热情,认真履行指导职责,负责全过程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或创业实践,能为学生提供项目研究所需要的工作场地和实验设备。

四、材料报送

1.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申报,按要求填写申报书,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及推荐,推荐项目材料由学院统一于6月7日前报送教务处教研科,逾期不予受理(注:请学院严格按照“三、申报条件及要求的第1、5点对项目进行形式审核”,如形式审查不合格,视为自动放弃)。

2.材料要求:

(1)学院专家评审意见、会议记录、评审结果汇总表等相关材料;

(2)项目信息表;

(3)项目申报书。

材料(1)和(2)请报送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材料(3)一般项目申报书仅报送电子版、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书报送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纸质版申报书请双面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项目申报书命名“项目推荐序号+姓名”,文件夹命名为“××学院2021年大创项目”,发送至邮箱:1044492168@qq.com

3.本次提交材料请学院自行存档一份。

4.联系人:秦莉,谢玉娣   电话:3932633,3932650。

 

附件1:皖教秘高〔2021〕54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rar

附件2:2021年学院一般项目指标分配表.xlsx

 

 

 

                                                教务处

 2021年5月11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