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350

3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廖圣宝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结合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筹备护理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认证,加强对教学管理部门的督导,扩大教学督导范围,细化教学督导力度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并就试卷命题改革、规范阅卷标准、新版培养方案执行和各类校内自我评估等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场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萌芽教授就《皖南医学院教学督导简报》、教学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教学督导组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督导组专家结合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从教研室“双基”标准化建设、课程思政督导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效能的意见建议。

最后,廖圣宝对校督导专家在督教、督学、督管方面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转变教学督导观念,深入研究新时代教育教学评价等文件精神,结合教学督导工作的自身规律,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进一步细化督导工作目标,找准各级各类认证评估等督导切入点,开展专项督导工作,做好督导反馈,实事求是地反映教学运行状况,查准教学相关问题,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三要进一步完善临床教学督导,尤其要加强对学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的督导,从理论授课、实践安排、临床教学活动等方面,不断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临床教学同质化水平,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四要做实教学管理督导,强化对教学管理工作督导的意识,从试卷命题、选修课程开设、形成性评价开展等方面,对教学管理工作的核心问题开展专项调研与督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水平。

高等教育教学工作进入新常态,新使命和新挑战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的着力点和覆盖面提出了更新的要求。学校将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文件要求,着眼督导工作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推进教学督导的规范化系统化建设,促进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切实发挥教学督导在我校内涵式发展中的应有作用。

(唐浩如/文、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