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处赴一附院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动员会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492

为切实做好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赛道选手的选拔与培训工作,充分调动教师与选手的参赛积极性,1月20日,教务处处长文育锋、副处长赵劲松、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一行赴一附院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动员会,并看望了备战师生。一附院党委书记陈斌、副院长徐宏光、培训专家组长徐国成、教育处主任徐艳、指导老师徐慧阳及部分竞赛培训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劲松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徐宏光对本次竞赛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全体培训教师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应全力以赴做好竞赛培训及选手保障工作。随后,徐国成介绍了本次大赛培训与选拔的流程与进度,并从项目培训、师资队伍、学生思想动态、后勤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与会的其他教师也从提高培训质量、强化培训效果角度出发,展开了关于教学方法改革与课程建设的探讨。

在听完培训教师的发言后,陈斌对培训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分析历年比赛成绩,总结经验,优化本次竞赛选拔和培训方案;二要确立合适的目标,激发内生动力,朝着目标不断努力;三要运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并提出了“三步走”策略,分别是技能训练、临床实践、课程整合,尤其注重学生临床思维的培养;四要科学选拔选手,优秀的选手应有较强的心理素质、坚韧不拔的精神,较快的反应能力、较强的学习热情。

最后,文育锋指出本次竞赛的内容和要求均与往年有明显变化,对参加竞赛的学生选拔和培训要求高。强调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课程体系优化和教育教学改革,以适应重技能操作向技能操作+临床思维培养的转变。同时,他向一附院参与培训的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徐祎/文、摄,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