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收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4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学校要求,11月3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保卫了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深刻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同时锤炼了经过严酷战争洗礼的人民军队,鲜明昭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收看现场

与会党员们认真收看并开展了热烈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为学校教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牛猛/文、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