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840

为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9月9日下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圣宝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文育锋简要总结了暑假教学工作,从新生报到、“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课表安排、教材发放、期初补考、教学保障等方面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布置,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课程思政、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对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萌芽总结了线上教学的督导工作,对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参会各单位和部门分别汇报了期初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吴金月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数据统计,及时提供心理疏导;要主动与新生联系,准确解释传达开学的相关要求;要关注毕业生就业,为应征入伍的学生提供便利;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做好赭麓校区多媒体教室的保障工作。

廖圣宝对各部门在期初疫情防控和教学准备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针对新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廖圣宝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第一节课检查。各部门要做好“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的各项准备,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二是入学资格审查。各学院要重视新生报到注册工作,认真核对学生信息,做好入学资格审查,确保教育的公平性。三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学院要深入推进课程改革,营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氛围。四是一流专业建设。各学院要整合资源,加强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争取国家级一流专业实现突破。五是课程思政。各部门要认真推动、做实“课程思政”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六是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各学院要重视教学成果的积累与总结,凝练出高质量教学研究改革项目,力争奖项新突破。

会议现场

(牛猛/文、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