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 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248

各学院及附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提高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100号),学校决定全面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以下简称“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自查评估: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对照《安徽省普通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标准化建设标准》《安徽省普通高校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标准》要求,组织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验收自查评估工作,如实填写“双基”标准化验收材料(详见材料清单),并按照建设标准指标准备相关支撑材料。

(二)示范推荐: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对照《安徽省普通高校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示范标准》《安徽省普通高校基本教学活动示范创建标准》要求,在自查评估基础上择优限额推荐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教学示范课,认真填写“双基”示范认定材料(详见材料清单),并按照示范标准指标准备相关支撑材料。

1.教研室申报限额为不超过所在学院教研室标准化达标数三分之一,在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中立项的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学院可优先推荐参与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的认定。

2.教学示范课申报限额为不超过所在学院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达标数的三分之一。教学示范课的认定范围为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程。在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中立项课程类建设项目的负责人、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开设的课程学院可优先推荐参与教学示范课的认定。

(三)学校推荐:按照“标准引领、专家评议、实地考察、组织统筹”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组织标准化验收并择优推荐示范名单。

二、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一)材料清单

1.“双基”标准化验收材料:“双基”标准化验收报告(附件1)、安徽省普通高校“双基”标准化建设达标统计表(附件2);

2.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认定材料: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推荐表(附件3)、安徽省普通高校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及示范创建达标统计表(附件4),每个申报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都须填写推荐表和统计表;

3.教学示范课认定材料:教学示范课推荐表(附件5)、安徽省普通高校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及示范创建达标统计表(附件6),每个申报教学示范课都须填写推荐表和统计表;

(二)材料报送

1.“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材料实行纸质和电子报送,2020年8月25日9:00-- 9月4日17:00,各学院要按照材料清单将所有材料上传到“皖南医学院 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38.95.115/QRMISStu/?OrgCode=10368),纸质签字盖章版9月4日下午17:00交至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人:王亚娟 谢玉娣 ,联系电话:3932650.

“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材料清单外的各项支撑材料留学院教研室备查,无需上传。

 

附件1.“双基”标准化验收报告参考提纲.docx

附件2.安徽省普通高校“双基”标准化建设达标统计表.docx

附件3.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推荐表.doc

附件4.安徽省普通高校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及示范创建达标统计表.doc

附件5.教学示范课推荐表.doc

附件6.安徽省普通高校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及示范创建达标统计表.docx

 

 

 

                                       教务处

2020年8月24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