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关于提前做好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106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我校本科教育,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加强内涵式发展,根据《皖南医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意见》精神,学校决定提前启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校所有招生本科专业(包括已立项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二、申报要求

1.一流专业建设是当前教育部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体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一项核心指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本项工作,并在人、财、物等方面做好相应的支持和保障工作。

2.工作组应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对照建设目标与原则,分析申报的基本要求,认真梳理本专业情况,在学校办学定位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本专业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和优势,填写《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表》,并登录“皖南医学院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202.38.95.115/QRMISStu/?OrgCode=10368),在线提交申报材料。

3.学院于8月10日前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表》交至教务处教研科(一式一份,双面打印)。联系人:王亚娟,谢玉娣,电话:3932650。

三、注意事项:

(1)要充分结合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精神,反映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热点,确保各项工作入主流。

(2)填写内容应实事求是,表达准确、严谨、简练,不得有空缺项,如无内容应填“无”,其中专业负责人填写由学院根据《皖南医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意见》(校政〔2020〕40号)推荐决定。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doc

 附件2-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doc

 

 

                                 教务处

2020年7月23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