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认证进行时】从三尺讲台到临床一线,我校吹响基础和临床融合发展的集结号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565

6月13日,我校基础医学教师临床素养培训在第一附属医院成功举办,基础医学院50余名教师和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博士学位的基础医学老师占参训人员的60%。此次培训也吹响了我校基础和临床融合,推动专业和课程等建设的集结号。

本次培训以“临床思维”为主题,分为临床手术观摩和学生早期临床思维培养研讨两个阶段。手术观摩阶段,一附院手术室陈慧敏老师从手术室的建筑布局、工作流程、管理模式、新型手术仪器等方面向参训老师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手术患者交接、手术标本送检、临床手术操作和器械管理等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研讨会阶段,一附院麻醉科曹亚老师以临床案例为切入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介绍了基础教师如何培养学生临床思维,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了对分教学、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在“早临床”教学中的实践应用。

临床手术观摩现场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基础与临床融合建设作为“新医科”背景下有效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基础教学与临床教学衔接的途径之一,是培养我校学子“临床思维”与“临床技能”的有力保障。本次基础医学教师的临床素养培训,是继6月3日一附院各教研室与校本部教研室开展教研教学交流会以来的第二次,后续教务处将在总结经验并逐步形成制度的同时,继续大力推动“走近”基础、临床、公卫、法医、检验、药学等,进而实现“走进”基础、临床、公卫、法医、检验、药学等,达到专业、课程等融合发展、形成合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唐浩如/文、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