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组织专家对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教学医院评估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528

为进一步强化康复治疗学专业内涵建设,拓展办学资源,推进临床康复一体化教学,2020年5月21日,临床教学专家吴佩、曹蘅、金孝岠、许业松和曹亚等赴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皖南康复医院)就该院申请成为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医院进行全面评估,专家组一行受到医院党委书记鲍建国、院长林丙来等的热情接待。芜湖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少华,校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出席评估会。

评估会前,专家组于5月14日在赭麓校区召开了工作碰头会。赵劲松对标国家对实践教学基地建立的要求,分析了我校目前实践教学基地的基本情况,阐明加大基地开拓力度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紧迫性。接着,专家组组长吴佩教授就相关指标进行任务分工,与会人员对各项指标进行了热烈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专家碰头会会场

评估会上,林丙来首先致欢迎辞,他从医院概况、发展历程、特色科室、重点学科、双主体教学、配套设施、教学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建设和后勤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申请教学医院准备情况。王少华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在医院建立教学医院表示赞同,要求医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评估会会场

随后,专家组成员结合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准入标准中有关组织管理、教学条件、师资队伍、科研和学科建设、临床教学等具体指标,通过开展深度访谈、召开教师座谈会、查阅教学资料、实地走访考察等环节对医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反馈会上,专家们分别从组织管理、教学条件和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现场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医院领导对教学的高度重视和经费投入,表示医院的硬件建设已在华东地区位居前列;同时,对医院教学及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培训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将教学工作建成为“硬件”更硬、“软件”更强,为培养素质高、技能强的应用型康复治疗学专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专家工作场景照片

(蒋立恒/文  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