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组织召开临床学院及实习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会议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661

为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8月17日,学校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进工作组会同黄山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临床学院及实习单位认证工作专题培训会。来自省内外31家医院的领导、专家和部分带教老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吕向东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文育锋、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分别致辞,代表学校向应邀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我校教学工作的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实习医院的领导、专家和带教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致辞(一)


会议致辞(二)

会议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作了关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解读和准备》和《PBL的理念、设计与实施》两场报告。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及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和问题导向学习(PBL)的理念设计、实施过程、实施效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给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和老师带来了崭新的教学理念,对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思想观念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更新起到了推动作用。文育锋就校级质量工程申报作了专题培训,他从研究领域、开展过程、研究方法以及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如何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药学院副教授汪五三、学堂在线讲师刘鹏分别就临床学院评估指标、教学档案的规范化整理、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做了相关培训。

专题培训现场

下午座谈会上,各参会医院代表就临床学院规范化建设、临床技能训练、实习医院建设、实习管理模式等问题商讨解决办法,并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皖南医学院临床学院评估指标》等文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场(一)


会场(二)

临床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和提高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综合素质,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关键环节,临床教学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到临床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学校将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与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以及实习医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蒋立恒/文  汪国瑞/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