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掀起解放思想讨论热潮 教师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08   浏览次数:350

根据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安排,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解放思想讨论重要环节。5月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就学校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校党委书记卞国忠出席并主持会议,副院长李朝品,活动办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谢孝志,教务处处长王丽、副处长杨建勤和各系部教师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卞国忠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的重要意义,坚持解放思想是贯彻党的思想路线的内在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拓新局面的重要前提,是我们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的锐利思想武器。我校在办学50年的进程中,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尤为举校搬迁新校区,教学条件大力改善,教学水平评估取得优秀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相比,与办人民满意大学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较大差距,仍面临着不少问题。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还不够解放,一些领导干部的作风还不够踏实,一些决策还不是很科学,一些制度还不是很完善,一些部门的效能还有待提高。这就迫切需要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确立科学发展理念、形成科学发展共识,实现皖南医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书记卞国忠作重要讲话
 
    卞国忠书记强调,开展解放思想讨论活动的目的,是以“为皖医科学发展当先锋,为高等教育强省做贡献”为主题,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构建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这一民生之本,着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
    开展解放思想讨论活动重点围绕以下七个方面展开:一、客观分析学校的办学传统、资源条件,对学校进行科学定位,明确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规划”。二、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统筹好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关系。三、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完善“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四、适应社会需求,突出学校特色,优化专业设置,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优化教风、学风、考风,培育具有我校特色的学校精神与学校文化。六、完善我校“基础能力建设规划”,推进新校区建设,加强老校区管理,建设节约型校园。七、提高管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要求。出席座谈会的13位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以上七个方面,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的实际,联系广大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科研合作平台、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等一系列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副院长李朝品在讲话
 
    我校在此前召开了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近期还将举行学生座谈会和党总支书记座谈会,全面开展解放思想讨论。

教师座谈会现场
 
(教务处 余结根/文  王俊/摄  宣传部  任苔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