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党委宣传部关于广泛开展向曾翙翔、刘扬彧通知学习的通知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679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宣传〔201818

党委宣传部关于广泛开展向曾翔、刘扬同志学习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附院党委: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向曾翔、刘扬同志学习的通知》,省委追授曾翔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认刘扬同志为中共党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追授曾翔、刘扬同志“安徽省优秀扶贫干部”称号。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根据通知要求,经校党委统一部署,现就认真组织向曾翔、刘扬学习的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广泛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翔,男,汉族,安徽宿州人,19891月出生,20144月参加工作,2016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桥区支河乡路湖村扶贫专干。201881817时许,曾翔同志在冒雨抢险救灾、帮助贫困群众途中英勇牺牲,年仅29岁。刘扬,男,汉族,安徽岳西人,19881月出生,20118月参加工作,生前系岳西县冶溪镇国土所副所长、冶溪镇溪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17123日下午,刘扬同志在走访贫困户返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年仅29岁。曾翔同志在人民群众最危难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刘扬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他们以生命诠释忠诚,以行动书写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是全省脱贫攻坚和抢险救灾一线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

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宣传认真学习曾翔、刘扬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要认真学习曾翔、刘扬同志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务实从严的工作作风、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

二、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各级党组织要把曾翔、刘扬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鲜活教材,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曾翔、刘扬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对标先进、检视不足、提升自我。要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本单位学习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践行,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确保学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于201810月份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基层特别是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真学实做,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把学习曾翔、刘扬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要把学习曾翔、刘扬同志先进事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激发出的动力注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贯彻五大发展导向、推进五大发展战略、突出四个发展重点,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梦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

2018926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