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参加首届安徽省应用性本科高校大学文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25   浏览次数:207

为更好地实现大学文化建设在提高办学质量上的基础性作用,实现我省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安徽奋力崛起。12月23日,首届安徽省应用性本科高校大学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宿州学院举行。校纪委书记李刚,教务处处长王丽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宿州学院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副处长张庚家,宿州市委书记李宏鸣、副市长许广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26所本科院校的领导、专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高开华副书记作了题为《关于大学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他指出,这次研讨会对于全省高校文化建设来说具有开创性、战略性、引领性、先进性、应用性特点,因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大学文化建设,即当今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大学应成为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制定“大学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大力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全面推行文化素质教育;高等学校应该成为安徽文化建设的生力军;教育工作者的新追求。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储朝晖所作的《全球化进程中大学发展的选择》专题讲座;参观了孟二冬纪念馆;有五所高校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对人才培养理念,大学精神,大学文化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
    我校提交了《以人为本建设大学文化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论文进行交流研讨。安徽省应用性本科高校大学文化建设研讨会旨在“弘扬大学精神,丰富大学文化,提升大学品位”,会议在全省高校首次成功举办,对于全省高校文化建设和文化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现场
 
 
(余结根 文/摄  王丽 任苔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