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15   浏览次数:129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宣部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2010年10月15日上午,副院长李朝品在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座谈会。社科部副主任汪一江及社科部全体教师,教务处处长王丽、副处长刘文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抗震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李朝品副院长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着主渠道作用,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与发展,认真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扎实推进“三进”工作,传达贯彻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和教改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希望社科部教师深入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活动,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副院长李朝品讲话

    在认真听取社科部教师关于教学改革和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李朝品副院长强调,各有关部门和社科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教育课程。李朝品副院长对社科部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谆谆教诲,他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夯实理论基础;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四要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五要保持谦虚谨慎、崇尚俭朴的工作作风。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李朝品副院长强调,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三、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加大教学精力投入;四、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研究水平。他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支持,共同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上新水平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 场

                            (鲁玮/文、摄 王丽、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