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皖南医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及奖励办法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1543

皖南医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及奖励办法

教务〔2017〕7号

为深化毕业论文(设计)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鼓励教师不断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机构

1.教务处负责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的具体实施,包括:发布评选工作的通知、部署评选工作的方案和流程、组织专家评审、研究和解决评选工作中的其他问题。

2.二级学院成立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推荐工作。

二、评选条件

推荐为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考核成绩为优秀者。

2.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材料齐全,符合学校的相关要求和规范。

3.独立、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内容,毕业论文(设计)具有一定的实用、推广价值或比较高的学术水平。

(1)毕业论文:选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先进性、现实性,有一定深度;论点鲜明,有创见;论据充分、详实;论述逻辑缜密,结构严谨,层次清晰;文字通顺、表达准确。

(2)毕业设计:选题专业性、先进性强,现实意义明显;设计方案合理,富有新意;说明书完整,图纸齐全,内容正确,概念清楚,条理分明,文字通顺,制图符合标准。

三、评选程序

1.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1周内,由二级学院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评选条件,按照各专业毕业学生数15%的比例推荐参加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并填写《皖南医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和《皖南医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

2.各二级学院报送推荐材料结束后,教务处根据《皖南医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教务〔2010〕30号)和《皖南医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教务〔2010〕31号)等文件要求,本着从严要求、宁缺勿滥的原则,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拟申报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检测(论文的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5%)并组织专家评审,最终按照不高于各专业毕业学生数10%的比例综合评选出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3.教务处对拟推荐为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评选结果。

4.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每年评选一次,评选的具体时间以当年相关工作通知为准。

四、奖励办法

1.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由学校或教务处发文表彰,并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2.评选为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直接认定为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如为校、内外联合指导的学生,指导教师原则上不得超过2名),由学校或教务处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以10学时/生的标准作为指导教师的奖励。

五、其他

1.对评选出的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如发现有剽窃、作假等问题,将撤销上述荣誉和奖励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皖南医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

      2.皖南医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教务处

2017年2月23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