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教师在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第一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466

    12月9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第一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暨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我校选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玉琼获比赛一等奖,公共基础学院教师芦珺获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院校。

奖牌和获奖证书

    本届竞赛暨研讨会旨在促进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高校的课程建设,加强联盟高校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高联盟高校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提升联盟高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全省27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暨研讨会。
    竞赛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大学物理》组,竞赛规定时间为 20 分钟,分为5分钟说课,15分钟教学演示。郭玉琼老师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为讲课内容,紧扣内在逻辑关系,密切联系党的十九大精神,选取临床医学专业免费定向生作为案例,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以高效的教学设计、精美的教学课件、精准的知识点讲解、启发式的教学方式,极具感染力的教学用语,获得专家及参赛教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该组别第一名一等奖。
    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近年来,我校在加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多措并举,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起到推进作用。教务处将结合即将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努力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及课程教学质量,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参赛教师和领队合影

                                                                (王亚娟/文、摄  郑兰荣/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