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长“话课程思政”】口腔医学院院长课程思政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102


为加强实习生管理,培养德才兼备医学人才,将课程思政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口腔医学院院长柴琳于近期赴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走访,并开展院长“话课程思政”教育活动。

在与实习单位交流过程中,柴琳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及课程思政系列文件精神,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开展、怎么开展、如何与实习实训教学相结合。她指出,实习期间学生的思政教育更需要实习单位、带教老师来配合学校开展,实习单位也应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注重培养实习生医德医风、人文情怀。柴琳表示,医院可以通过病例研讨、教育培训、集体备课等形式,将思政元素融入到学生实习工作当中;实习单位基层党组织可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实习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口腔医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此次院长“话思政课程”活动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学院全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

(余其柱/文  夏雯/摄  李康才、黄月娥、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