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关于2022/2023-1学期教学用书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149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开始2022/2023-1学期教学用书征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订范围

本次征订的教材为2022/2023-1学期教学用书(不包含专业选修课程及辅修课程教材),各教学单位应根据《皖南医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21〕78号)文件要求,结合专业课程大纲和教学需要,认真组织好教材征订工作。

二、征订流程

(一)学生订购

学生订购教材按自愿原则。请各学院通知学生登录皖南医学院校园网快速通道“教务系统”登录“综合教务平台”(https://jiaowu.wnmc.edu.cn/),在“教材征订”子菜单中完成网上订购(学生登录平台的用户名为学号)(详见附件4)。网上订购具体要求如下:

1.订购时间:6月16日17:00-6月22日17:00。2022/2023-1学期无教学任务和已下实习点学生无需订购。

2.学生操作流程:

(1)在左边栏中点击“教材征订”、“学生教材征订确认”,进入“学生教材征订确认”界面,点击“是否征订教材”,勾选“征订教材”,最后点击“保存”;

(2)逾期未登录综合教务平台进行教材征订操作或操作时保存失败等,系统默认为“不征订教材”;

(3)综合教务平台订购教材确认后,不予退订和补订。平台数据作为学生领取教材及收费依据。

(二)教材指定、教材审核

1.各教学单位必须按照《皖南医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21〕78号)选用教材,教材选用坚持集体决策,严把教材选用政治关。所有教材的选用遵循“凡选必审”的原则,各教学单位是教材选用的主体和直接责任单位,教学单位党组织负责本单位的教材遴选政治把关,专家委员会负责对教材内容审核。

 2.本次教材指定、教材审核使用“教材管理系统”(https://wnmc.jw.chaoxing.com)开展工作。教材指定、教材审核以2022/2023-1学期的教学任务为依据,各教学单位组织教研室教师登录教材管理系统,进行学生教材及教用教材的指定。学院教材审核负责人根据学院审核情况在系统内对教材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筛选打印。具体操作请参考《教材指定、教材审核操作指南》(见附件3)。

3.应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课程必须使用教育部教材局推荐的马工程重点教材。

4.一门课程原则上只允许选用一种教材,不得额外增加学生负担。如学生教材选用品种超过三种及以上,需提供该门课程全部种类教材开课学院和学生所在学院盖章的情况说明,报教务处备案后方可征订。已出版或已修订超过五年的教材原则上不再选用。

5.选用教材一旦确定,应相对稳定,不宜频繁更换。如确需更换,开课单位应对选用的新教材进行论证,并填写《皖南医学院更换教材申请表》(附件2)报教务处,备案后方可选用。

6.各教学单位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材征订工作,逾期、漏订或错订将不再补订。

三、材料报送

2022/2023-1学期教学用书选用相关材料纸质盖章版请于6月22日上午12时前报教务处教材科。

联系人:王亚娟、罗芳,联系电话:3932631。

特此通知。

附件1.学院关于2022-2023-1学期教材选用的报告.docx

附件2.皖南医学院更换教材申请表.xlsx

附件3.教材指定教材审核操作指南.docx

附件4.学生教材征订操作指南.docx  

 

                                     教务处

                                    2022年6月15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