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2021/2022-2学期第15周教学情况通报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141

 一、教学开展情况

本周应开课1047门次,因端午节假期,周五课程自行调整外,均顺利开课。

  图1 第15周各教学单位应开课门次

本周共有478名教师开展授课,教师均能积极使用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在课前、课中、课后与学生互动,指导学生自学。雨课堂平台数据统计,教师共开展授课、发布预习、公告、习题1137次;记录互动次数7万8千余次(图2);学生总体学习态度良好,能够按时参加学习,完成预习、习题等。

图2 第15周雨课堂教学活动和互动次数

二、教学督导情况

1.校、院、教研室等听课、课堂巡查160余次,其中校级督导组抽查听课6次、院级督导68次,开展课堂巡查29次,辅导员点名60余次。

2.校、院两级课堂巡查中依然发现有少部分学生迟到、上课时间不能集中学习,不积极与老师互动等现象,雨课堂签到率也显示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医学院有班级签到率低于85%(详见附件1)。

3.大部分授课教师能按时开展教学活动,积极通过多种方式与学生互动,教学效果良好。本周,教务处组织学生评教抽查,共从14个教学单位抽取了28位教师,组织学生给予评教,收集到1605条数据,总平均分为98.16,具体教师评教情况见附件2。

三、存在问题及建议

1.学生仍有迟到、上课期间不集中于学习、不积极与教师互动情况。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及课程所在学院授课教师仍需持续关注学生课堂投入度,加强管理,提高学生参与教学互动的积极性。

2.教师还可继续深度挖掘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功能,进一步丰富课堂授课内容、手段、方式;各学院还需鼓励教师继续运用雨课堂,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提升教学效率及教学质量。

附件1:第15周雨课堂签到率低于85%课程统计表.xlsx

附件2:第15周教务处抽查学生评教数据统计表.xlsx

 教务处

                2022年6月6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