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赴太和县人民医院考察、调研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次数:564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保证实践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率。 8月17日-18日,教务处处长姚应水、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睿、学生处副处长王雪琴一行赴太和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受到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廷玺,副院长孙廷强等领导班子及办公室、科教科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唐廷玺对姚应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现有规模、未来的建设与管理理念等,表示非常期待与我校建立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关系。随后孙廷强就医院教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后勤保障、实习生管理、培训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姚应水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和特色、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招生录取情况、近几年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措施及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情况等。戴睿介绍了临床医学院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近年来临床医学院在教学、科研、临床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特点对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王雪琴介绍了近几年来我校学生的就业情况、供需洽谈会举办情况和产生的效应、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和反馈等。接着,与会人员就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的建立、师资队伍建设、实习生管理与培训、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后,姚应水一行查阅了该院临床教学和管理档案,实地考察了门诊部、住院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学生宿舍楼等,对太和县人民医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实地考察临床科室 

    据悉,太和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0年,2014年作为全省首家县级医院成功晋升为三级综合医院。医院现有正式职工1575人,其中高级职称专家90人,中级人员355人;占地面积200亩,分为南区、北区及五星三个院区,开放床位1600张,其中内、外、妇、儿开放床位占90%以上;建有现代化的门急诊大楼、住院大楼和120急救中心等,医疗设备先进;临床学科齐全,设立43个病区,32个临床学科、12个医技科室。2012年、2013年连年荣登“中国县级医院百强榜”,现已发展成为医疗、急救、康复、保健、科研与教学于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

(陶香香/文、摄 余结根/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