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省委教育工委: 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高校改革发展之中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553
   5月3日, 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一改过去全程布置业务工作的惯例,把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高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 两手硬”。会上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王光虎通报了2015年6月以来发生在省属高校的李继承、夏鹭平、汪敏三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以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全省高校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党的纪律融入到立德树人和教育改革发展之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 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把管党治党作为重要职责,作为份内重点之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省高校党员领 导干部必须注重思想改造,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趋势和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的道理,不能无视纪律和法律; 必须敬畏手中权力,不能把权力“商品化”,变成交换利益的工具,自觉接受班子监督、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行使权力的习惯,依法依规行使权力; 必须学会慎独慎初,不能抱有任何侥幸,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面对金钱,面对诱惑,一定要控制住伸手的第一次,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关口,多心有敬 畏,不心存侥幸,防止温水煮青蛙的现象,防止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高等教育工作突出位置,把“两个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高等教育 工作紧密结合,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以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不能触底线、碰红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贯穿高等教育工作始终,真正为建成高等教育强省、实现教育现代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公办普通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成人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民办普通高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督导专员)、院长,独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