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举办“微课”教学制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98

    10月22日下午,为提高我校教师参加2015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作品质量,应教务处、办公室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聂竹明博士来我校作了题为“微课教学:从怎么看到怎么办”讲座,讲座活动在逸夫科技楼录播教室举行,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周书林主持,各教学单位50余名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聂竹明博士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微课竞赛”的优秀作品为案例,围绕微课诞生的背景、微课在现代教育教学领域的作用,以及微课制作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随着信息技术与通迅技术的快速发展,“微课”作为有效优化课堂教育资源的一种“活力因子”,正以日益风靡的姿态进入愈来愈多的教育教学实践,改变和重塑着人们的学习生态;微课具有时间短、切入点小、吸引学习者及有效提高学习效果等特点;微课的内容应该基于教学设计思想,完全一对一地授业解惑;微课作品质量主要取决于能否让学习者解决问题、能否让学习者全程保持兴趣观看的评价标准;微课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讲座后,聂博士现场解答了教师就微课制作过程中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本次微课专题讲座,开拓了我校教师的视野,加深了教师对微课的认识和理解,为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具有指导作用。对于我校教师参加2015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作品制作具有现实意义。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张晶/文、摄   姚应水/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