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板书授课比赛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2015年12月12日,我校在逸夫科技楼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板书授课比赛。来自校本部和临床(护理)学院共计22个教学单位选拔推荐的3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来自各学院、一附院和二附院的16名专家和30名学生担任评委。比赛分成两组同时进行。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院长章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周书林主持开幕式,并对比赛规则、评分细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院长章尧致辞

    章尧指出,板书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配合语言、媒体等,运用文字、符号、图表、图画等向学生传播信息的教学行为方式,是教师必备的基本教学技能和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本次比赛准备充分,各临床(护理)学院首次参加,各教学单位积极参与,为比赛成功举办奠定基础。希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以优异的表现展示教学功底,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评委专家以严谨、公正的态度做好评判工作;工作人员各尽其职、通力合作,为大赛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本次比赛圆满完成。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不使用多媒体设备,完全以板书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根据各自选定的内容展开激烈角逐,他们认真书写教案,精心设计板书,突出教学重点,明确教学目的,力求在短短17至18分钟内完美展现教学应有的条理性、逻辑性、科学性和艺术性。他们的板书书写规范,版面整洁,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设计精巧,图文并茂,富有一定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启发性。同时,他们能将板书与所授课程有机衔接,在教学设计充分中设置了教学互动、情景模拟、案例引入、图片展示、口诀记忆等环节,新颖生动、丰富多彩的教学风格让观众耳目一新,颇受好评。

院长章尧现场观摩

专家评委

 

            专家评委汪萌芽教授点评
          专家评委张根葆教授点评

    专家评委组组长汪萌芽、张根葆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指出,比赛全面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授课技能和综合素质,反映了我校青年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两位组长就教案时间安排、参考资料的选择、比赛时间掌握、教学效果等方面作出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颁奖现场

    经评比,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5医院管叶明、基础医学院王静和李敏四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公共基础学院吴秋生、临床教学部方超、护理学院罗元元、基础医学院王薇、池州市人民医院杨丽萍、马鞍山市中心医院金成春、马鞍山市人民医院樊琴、黄山市人民医院张正国获得了二等奖;基础医学院丁见、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唐万琳等13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校工会副主席张红艳宣读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仪式。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希望参赛选手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贯彻设计的理念,精心设计每一堂课的内容、发挥板书应有的作用,全面提高自身教学教艺,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医学院校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年教师板书授课比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工会协办,分为院(部)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部分,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参与。比赛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教学质量的提高,对于学校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具有很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学校将以青年教师板书授课比赛为抓手,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场(一)

会场(二)

合影

(张卉/文   赵劲松、王俊、胡晓静、张卉/摄  周书林/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