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147

 为切实做好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工作,123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工作协调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姚应水主持,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睿、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临床教学部副主任史良会、教务处副处长余结根、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影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余结根回顾了我校参加五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以及首次参加护理学、麻醉学、药学等专业大学生竞赛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并进行了比较分析;总结了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新举措和存在的不足;对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参赛选手选拔、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培训方案完善等方面以及往届参赛中存在的参赛选手人文关爱、团队合作、专业英语和心理素质等共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史良会介绍了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如何遴选出优秀的参赛选手,如何遴选、完善培训师资队伍,如何完善个性化培训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介绍。随即,戴睿分析了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现状,表示积极配合各部门组织遴选出理论基础和技能操作基本功扎实、英语水平高、心理素质过硬的参赛选手,并对如何处理好考研复试和就业招聘会对技能培训的冲突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接着,与会人员对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会议最后,姚应水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和内容,介绍了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提高医学生受益面,他希望相关单位尽快确定参赛选手、指导老师遴选的具体事宜,制定好培训方案、培训计划和激励措施;要求各相关部门确定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早沟通、多沟通,密切合作,全力做好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各项赛前准备、培训、协调和服务工作。

    据悉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将于20164月份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于20165月份在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陶香香/文   余结根/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