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开展期末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及安全检查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6-01-15   浏览次数:247

    为确保我校寒假实验室安全,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做好下学期实验教学相关准备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15/2016-1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2016]1号)文件精神,对照我校实验中心(室)危险品安全自查隐患台账和2015年11月4日学校组织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情况,1月14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周书林、何爱民、余结根分别带队对学校1-3号实验楼、8号实验楼、图书信息楼等所有实验中心(室)管理、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项目共分为规章管理制度、实验教学、仪器和低值耐用品管理、实验室和库房安全卫生四大项,重点检查实验室水、电、化学危险品、病原菌和生物制剂的安全管理及实验室安全防范综合管理工作,假期实验仪器设备到货验收,学生假期留校做实验安全工作,教学资料归档,下学期实验教学任务落实以及对之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检查现场(三)

    从所到实验室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实验室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卫生等各项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整洁,实验室管理职责明确,仪器设备安放规范整齐,化学危险品安全措施有效,教学资料归档及时,下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有序。对于少数实验室在安全卫生、水电和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检查组要求及时整改和报修,进一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与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保障新学期实验课顺利开课。

整洁的试剂库房

整洁的实验室

                                    (陶香香/文  王俊、赵劲松、王亚娟/摄  余结根/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